2023年02月23日 14:21点击:

关于开设研究生海外名校交叉学科选修课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促进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学校于2023年春季学期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推出海外名校交叉学科选修课。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时间

授课导师

1

机器学习在数据分析上的实际运用

2023年2月27日-4月17日,每周一19:20-20:55,共8次课;中文助教课每周日晚19:30-21:00,共8次课。

卡耐基梅隆大学数学终身教授什洛莫·塔森(Shlomo Ta'asan)

2

大数据与计量经济学:数据分析在经济政策中的应用

2023年3月5日-4月30日,每周日18:30-20:00,共8次课;中文助教课每周一晚21:00-22:30,共8次课。

剑桥大学经济学系终身教授唐纳德·罗伯逊(Donald Robertson)

3

创新创业关键技能实训—让商业概念落地

2023年3月2日-4月27日,每周四19:00-20:30,共8次课;中文助教课每周日晚20:00-21:30,共8次课。

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终身教授马修·格里姆斯(Matthew Grimes)

二、课程考核与收获

学生任选其中一门课程,通过ZOOM平台直播参与学习。每门课程32学时,其中外教直播课16学时,中文助教课16学时。根据出勤、作业以及期中期末考试进行考核。具体要求如下(实际成绩占比以开课教授通知为准):

创新创业关键技能实训—让商业概念落地:出勤(10%)+期中考试(30%)+期末考试(60%)

机器学习在数据分析上的实际运用:出勤(10%)+期中考试(30%)+期末考试(60%)

数据分析在经济政策中的应用:出勤(25%)+作业(25%)+期中考试(25%)+期末考试(25%)

参与课程的学生均需按照课程要求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获得成绩单,课程成绩计入研究生本人成绩单,计“中外名师系列讲堂”2学分,所获学分计入个人培养计划总学分,并可根据本人意愿置换本学期已选选修课程。

三、报名流程

三门课程独立报名,根据要报名的课程点击报名链接,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即可。报名成功后根据课程内容附件里面的二维码扫码进课程群。

数据分析在经济政策中的应用https://www.wjx.cn/vm/P9QwUcR.aspx

机器学习在数据分析上的实际运用:https://www.wjx.cn/vm/hxUZoen.aspx

创新创业关键技能实训—让商业概念落地:https://www.wjx.cn/vm/ejcAybe.aspx

注:每门课开课前1天截止报名,每门课上限100人,报满即止。

四、课程咨询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康老师,电话:8057070;邮箱:kangweiwei@ysu.edu.cn

研究生院联系人:马 老 师, 电话:8064212; 邮箱:yjsxypyb@ysu.edu.cn

承办机构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8660111051;邮箱:zhangjinge@neoscholar.com

附件:课程简介等相关材料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