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9日 20:54点击:

关于申报2023年中日青少年樱花科技计划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从2014年开始实施,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按照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河北省科技厅有关文件(详见附件1)要求,现启动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要

日本与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以下简称樱花科技计划)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邀请亚洲各国及地区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招募对象为中国大陆地区优秀高中生、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

项目共分三类:第一类为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日方合作单位为非教育或科研实体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第二类为共同研究活动(B类),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第三类为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二、申报方式和流程

1、请申请人通过学院合作伙伴、已有科研合作项目等途径自主与日方就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拟定计划并达成一致。

2、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在各批次校内申请截止时间前,将申请表和日方接收单位邀请函(原件和翻译件扫描版)一起发送至联系邮箱(wangyihang@y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单位第X批樱花科技计划申报”字样。

3、国际合作处统一协调校内审批、项目推荐等工作,并统一上报河北省科技厅,经上级单位审核同意后,将已获取推荐的申请材料反馈给申请人,在网申提交截止日期前,申请人登录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 (http://www.sino-jp.com/)填写网申信息,并将国际合作处反馈的已获取推荐的申请材料作为网申附件内容上传、完成网申。

2023年度中方项目申报分为4个批次:

批次

网申开始时间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

网申提交截止时间

1

2月8日

2月20日

3月6日

2

4月27日

5月18日

5月31日

3

8月1日

8月18日

8月31日

4

10月9日

10月26日

11月9日

三、项目咨询

联系人:王一行

地址:世纪楼1303室

邮箱:wangyihang@ysu.edu.cn

电话:8604309

附件1: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附件2:2023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



                                                                                                           国际合作处

                                                                                                      2023年2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