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19:21点击:

关于寒假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线上课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2023年寒假我校继续组织项目式学习交叉学科线上课程(以下简称PBL项目)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内容:PBL(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式学习)是通过在一段时间内对真实和复杂的问题进行探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知识和技能的一种教学方法。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聚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所需的核心素养,搭建知识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全球理解力、跨文化沟通力和全球表达力。(项目详细内容见附件1)。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28日-2023年2月12日

3.项目考核:考勤20%+课后练习60%(共分6次,每次练习总成绩占比10%)+个人作业(科研报告)20%。

4.项目收获:按项目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的学生,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电子版课程证书;根据课程所学内容,独立完成一篇项目科研报告;学生可在项目科研报告的基础上,选择参与英文国际会议论文刊发辅导增值服务,发表国际会议论文。

二、项目申请

1.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中国内地籍在校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口语听力流利,能接受全英文授课。成绩达到GPA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4)2022年暑假已经参与过该项目的学生不再接受报名。录取后,非特殊情况不得退出项目,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并纳入申请校内其他出国项目考评。

2.项目名额:项目限报50人,每人限选一门课程,课程费用由学校承担。

3.项目报名: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于12月20日之前关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公众号,根据推文引导完成系统注册、报名和选课,并在12月23日前将《燕山大学线上项目申请表》《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学生参加线上交流项目责任告知书》(详见附件2-4)电子版发送至kangweiwei@ysu.edu.cn,纸质版材料及相关部门审核意见待返校后补交。审核通过的学生会在12月28日前,通过【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接收到是否通过报名选课的通知。

三、项目咨询

项目联系人:蒋老师,电话:18511788265(微信同号)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康老师,邮箱:kangweiwei@ysu.edu.cn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有何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附件1.2023年寒假PBL交叉学科线上课程方案

2.燕山大学在线项目申请表

3.线上项目学生家长声明

4.燕山大学学生参加国(境)外线上交流学习项目责任告知书



                                                                                                                           国际合作处

                                                                                                                  2022年12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