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15:36点击:

关于日本会津大学3+2项目报名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提升工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根据我校与日本会津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选派优秀学生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日本会津大学3+2交换生项目。现组织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学校简介:会津大学是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一所公立大学,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专注于计算机科学及技术的教育和研究型大学,专攻计算机科学教育,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软件,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生物医学信息工程、宇宙空间探索和传感等研究领域和方向。2022年,该校在英国“泰晤士报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位。

2、项目简介:“燕山大学—会津大学3+2交换生项目”是指:我校正式注册在读的大学三年级学生,符合项目申请条件,自愿申请到会津大学用二年时间完成我校本科第四学年课程以及会津大学硕士课程。(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按附件2执行)

3、授课语言:英语

4、入学时间:2023年10月

5、费用:学生需承担交流期间会津大学的学费(每年学费为52.08万日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住宿费、生活费、教材费、保险费,以及往返机票费、护照费、签证费和其他个人费用等,第一年另需缴纳入学金(入学金为28.2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

6、联合培养专业主要涉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其他学院学生如有兴趣报考也可具体咨询。

7、项目收获:学生完成规定学分,通过审查后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会津大学相应硕士学位

二、项目申请

1、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为我校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大三结束时完成77%的学分,且截至出国交流前不欠学分。

(2)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优良,在校学习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未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3)成绩及语言要求:成绩优秀(年级专业排名前30%);近两年英语认证考试成绩,如TOEIC:500以及上,TOEFL iBT: 40, IELTS: 3.5, Duolingo: 45。

(4)录取后,非特殊情况不得退出项目,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并纳入申请校内其他出国项目考评。

2项目报名:

请有意报名的学生于11月28日前将填写完善并签字盖章的《燕山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3)扫描电子版发送至546552331@qq.com。12月8日前将申报项目材料清单(附件4)中的各项材料按要求命名,扫描后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546552331@qq.com。压缩包以“学生姓名+学院+会津大学3+2项目”命名。

三、项目咨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老师   电话:8051387    邮箱:546552331@qq.com

国际合作处                  齐老师   电话:8078052     电邮:qilu@ysu.edu.cn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您有何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老师。


附件:

1.项目介绍

2.燕山大学全日制本科交换生课程认定和学分转换管理办法

3.燕山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校内申请表

4.申报项目材料清单

                                                      


                                                                                                                    国际合作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