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7日 17:48点击:

关于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报名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推进我校“服务管理能力国际化提升工程”,建设高素质、国际化服务与管理队伍,我校拟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联合举办在线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培训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课程目标:

(1)帮助学员提升英语口语和听力等交流能力,理解多元文化环境里共性的社会与职业愿景;

(2)加强运用相关知识与技能的信心,包括社交、谈判与管理关系;

(3)熟悉跨文化实践的技能,包括如何专业地讨论与呈现信息;

(4)掌握如何以不同书面形式提出观点,包括商务信函的英语表达惯例;

(5)模拟国际交流项目开展,了解从项目准备、参与、评估的全流程设置。

2.时间安排:2022年11月19日-2023年3月4日,每周六上午9:00-12:00。12月24日、12月31日、1月21日、1月28日休息,总计12次课。

3.授课方式:课程将全程通过Zoom平台实时直播授课。所有课程均为小班授课。

4.课程内容:详见附件1

5.项目考核:项目考核方式包括随堂测验、个人作业与小组作业等。

6.项目收获:

(1) 顺利完成所有在线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学员均可获得阿德莱德大学颁发的正式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2)作为今后选派学生赴外交流团组领队教师的条件之一,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派。

二、项目报名

1.项目范围:各学院主管外事工作副院长、学院外事秘书、行政人员、辅导员、对跨文化交流与沟通感兴趣的教师。

2.资助名额:上限40人(每班15-20人),报名后阿德莱德大学会统一组织语言测试,确定最终参培人员名单并根据测试成绩分班。对培训合格的学员,学校将予以全额资助(人民币10300元/人),两年内学校资助参加过国际培训项目的人员本次培训不再资助。

3.报名方式:请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学院外事秘书于2022年11月1日之前将推荐名单(加盖单位公章)送至国际合作处1407室,电子版发送至qilu@ysu.edu.cn。同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报名的老师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完成报名。

https://www.wjx.cn/vm/wLopWD8.aspx#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相关要求也会随之调整,请注意关注学校的通知。如您有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合作处。

联系人:齐璐 

电话:0335-8078052

附件:1.课程内容

          2.推荐参加行政管理人员国际交流与跨文化沟通项目名单(模板)



                                                                                      党委教师工作部        国际合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2年10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