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17:43点击: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多地调整风险等级,同学们应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遵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身作则维护好我校当前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为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如下:

一、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在校生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必要的外出须做好请假备案,做好详细行程记录。

二、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已在现存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增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返校时,需到政府指定隔离点隔离14天后,凭解除隔离证明入校。

三、非必要不离秦。如确需离秦应按要求填写请假单,请假单需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离秦返校时需带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凭请假单、学生证或ID卡入校;返校后及时销假。

四、非必要不离校,除就医、求职等必要的离校外,其他原因的离校尽量避免。坚决杜绝聚餐、聚会等非必要外出。

五、外出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及密闭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六、返校核酸检测证明一般需要48小时内的,从天津、上海、满洲里返校的学生需持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返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须在校内十三组团备用房间隔离。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拨打校医院应急电话(18303358796/18303358798),佩戴好口罩,在校医的指导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就诊医院开具的加盖医院公章的诊断证明书,方可返校。

八、若学校周边地区持续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学校将及时调整疫情管控政策。

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