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30日 17:46点击:

清明假期安全和健康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千万家,处处是年华。清明节是承思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气清景明、万物皆显的暮春节气。希望大家能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与健康,现将相关事宜温馨提示如下:

一、出行不放松,安全记心中

离校的同学要履行请假手续。出行的同学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自我安全防范,保持通信畅通。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和票务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机票、定酒店,前往正规旅游景点。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出行,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和网约拼车。自驾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文明礼让。严格遵守消防要求,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不离校的同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骑行时不逆行、不看手机、不占用机动车道。

二、预防传染病,习惯要养成

春季是流感、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近期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同学们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物被褥,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及时诊治。

三、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同学们务必重视消防安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不存放、使用违禁器具和物品;不在公寓楼内吸烟或使用明火;不要私拉乱接电线;离开寝室前拔出用电设备插头、关闭插排电源;不挪用、损坏消防器材;不在安全通道和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不在楼宇内为电动车充电。

四、号码要熟知,财物不损失

同学们离开寝室或实验室时,要将门窗锁好,保管好贵重物品;要谨防传销和网络诈骗;不要在寝室留宿外来人员。如果在校园内发现安全隐患、遇到安全问题,请拨打安全工作处24小时报警电话8057079或8079110。

如果遇到心理困惑与难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老师们将正常为大家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同学们也可随时拨打燕山大学24小时心晴热线8079911或通过QQ号1983653670与老师们联系。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处  安全工作处

2024年3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