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17:35点击:

关于举办“十年发展·青年记忆”——喜迎二十大微党课接力宣讲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青年全面回顾、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激发青年的爱党之情、强国之心、荣校之志,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于近期举办“十年发展·青年记忆”——喜迎二十大微党课接力宣讲活动。

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十年发展·青年记忆”

二、活动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4日—2022年11月15日

四、活动要求

1、视频主题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恢弘成就、发生的伟大变革,接续奋斗薪火,从自身经历、典型事例出发,讲述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历史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精神和现实关怀,做到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

2、视频内容

(1)微党课视频由1名学生主讲,主讲人应政治立场坚定,无违反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的行为,不得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违背活动宗旨的行为;

(2)视频中所使用的政策方针表述须严谨规范、准确恰当,宣讲内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不得有违反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

(3)视频中所引用的专业知识、调查数据须准确、权威、可靠,注明出处;

(4)微党课录制可在演播室、红色教育基地、教室等场所;

(5)视频须逻辑严密,结构合理,保证质量。

3、视频格式

(1)视频时长:5-8分钟;

(2)分辨率:1280×720或1920×1080;

(3)视频封装:MP4格式;

(4)声音清晰,声音与画面保持良好的同步,无杂音、噪音;

(5)片头显示微党课标题、主讲人、学院名称;

(6)片尾显示主要制作人员、制作单位。

五、报送要求

各学院广泛宣传,并对微党课视频内容进行严格把关,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11月8日12:00之前将微党课视频和汇总表(见附件)以“xx学院+微党课接力宣讲视频”格式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1667893640@qq.com。每个学院至少报送1个微党课视频。

优秀作品将通过“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展播。

联系人: 高老师15383983901;曹老师8080315

学生工作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