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18:11点击: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燕山大学2022年网络文化主题作品展览暨网络文化主题创作工作坊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通过开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展示活动,推动发展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全面提升大学生网络素养,建设校园良好的网络文化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将于近期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燕山大学2022年网络文化主题作品展览暨网络文化主题创作工作坊。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

二、活动对象

燕山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8日—11月18日

四、活动安排

1、学习内容

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主题讲座、互联网思维培养、团队协调统筹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2、活动环节

(1)理论讲授

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集中讲授网络文化作品方面理论知识。

(2)能力提升

学员分组研讨,同方向成员自由组队,围绕主题进行实践创作,各方向专业老师在创作全程中可及时对成员作品答疑。

(3)美育鉴赏

作品创作期间,为增进学生美育鉴赏能力,设置陶艺手工坊、扎染印刷、3D打印、篆刻体验等实践制作环节。

(4)结业展示

入坊学员培训结束后以个人/团队提交一份原创作品,作品格式要求另行通知。入选作品将在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展厅进行线下展示、官方媒体号线上展示。

(5)结业仪式

主办单位将举办结业仪式,根据学员课业完成质量、讲座考勤、活动参与、心得讨论和结课作品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为合格及以上者颁发结业证书。根据作品创作水平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以及最美学员奖、最佳创作团队奖。

3、学员管理

为提高培训实效性,学员进入工作坊后,将对每位学员进行阶段检查、实时管理。在培训中学员出现下列任一情况,取消其培养计划:

(1)违反国家法律和培训相关规章制度;在培训中给环境等造成不良影响及重大经济损失;

(2)在学习、创作中,弄虚作假或剽窃他人成果;出勤率低于培训周期90%。

五、活动报名

本期计划招募学生100人,报名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

联系人:盖老师8074550,曹老师8080315

报名同学加入QQ群:736805045

六、活动注意事项

结业作品必须为团队及本人原创作品,创作作品须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照片不得添加水印,不得使用以往参赛作品,不得盗用他人作品。结业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拒绝低俗落后文化作品。如若作品涉及版权纠纷,其责任由学员自行承担。

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9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