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7日 16:51点击:

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申报2017年度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资助的函》(冀人社函〔2017〕49号)要求,现将我校2017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重点

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本次试点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优先支持的原则,围绕《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参考目录》,重点资助前沿基础交叉学科、新型能源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与职能制造、农业与粮食安全、资源生态环境、现代医学与前沿生物、信息与金融安全等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方向的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

二、资助范围和额度

2017年全国拟遴选资助20人。我省今年被列入试点范围,按要求可推荐2-3名候选人。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评审确定的资助人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一次性提供资助金30万元。

三、申请人员条件

申请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在海外(国外、境外)取得博士学位;

(三)有2年以上在国外跨国公司、国际组织、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等从事工程技术、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经历,并担任公司高级管理职务或具有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取得显著成绩,或拥有较好产业化开发前景的专利、发明或专有技术;

(四)国家急需并能在国内每年稳定工作9个月以上;

(五)新近回国工作;

(六)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

(七)已获得其他资助的不重复申报。

四、申报时间及办法

各学院对申报材料汇总、审核后,于2017年3月2日前将下列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科(世纪楼902):

(一)学院推荐报告;

(二)申请人海外学历、学位、工作经历等佐证材料复印件一份(附PDF格式扫描件);

(三)使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网址http://ptpm.mohrss.gov.cn:8080/)。请申报人员与人事处联系索取账号和密码,录入具体申报数据,网上信息报送完成后,需打印纸质材料1份并提交。涉密项目请采用纸质方式申报。

联系人:裴林保 梅 群

联系电话:8074531

电子邮箱:peilinbao@ysu.edu.cn

 

人事处

2017年2月27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