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15:11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学历辅导员考核安排的通知

一、考核计划

(一)时间

2022年3月16日,考生需上午8:15到场,请考生关注燕山大学官网(http://www.ysu.edu.cn)。

(二)地点

燕山大学东校区世纪楼303。

(三)携带材料

1. 个人简历(含自然情况、学习、工作经历),并附近期立姿五寸彩色生活照1张。

2. 党组织关系所属党委出具的党员身份证明原件。

3. 就读学院党委出具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证明原件。

(四)考核内容

1. 心理测评

在试讲之前进行,测评采用专业量表,手机作答。

2. 试讲

试讲包括理论宣讲、工作案例辨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试讲顺序由抽签决定。每人准备时间40分钟,其中理论宣讲25分钟,工作案例辨析15分钟。试讲时间约20分钟。

(1)理论宣讲:主要考察考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注重考察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考生在试讲前40分钟拿到理论宣讲题目,自行准备,期间可查阅资料。试讲时首先以给定题目进行5-8分钟的理论宣讲(假设听众为大学生)。

(2)工作案例辨析:主要考察考生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案例题目来源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真实案例。考生在试讲前15分钟拿到试讲题目,自行准备,期间不可查阅资料。案例辨析时长约5分钟。

(3)评委提问

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提问与回答共约10分钟。

(五)应聘人员应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向考务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现场测温正常后进入考场参加考核。

二、疫情防控要求

鉴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各位考生不要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参与考核人员应遵守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及秦皇岛市疫情防控要求,如国家、属地对疫情防控提出新要求,将依据最新防控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具体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咨询电话:0335-8066489(学生工作处)

                 0335-8074613(人力资源处)

监督举报电话:0335-8058407(监察处)

附件:《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燕山大学   

2022年3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