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9日 17:12点击:

关于举办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教师:

为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提升我校科研人员申报国家级课题的能力和水平,学校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为我校师生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内容:

1.刘志明研究员作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关键问题交流”

2.社会科学处解读《关于加强新入职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

二、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1日(周五)晚19:00

三、报告地点: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线下地点: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

线上地址:腾讯会议(会议号:517 129 029)

四、参会对象: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教师以及文科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因疫情防控要求,参加线下报告须向学院科研科报名。

五、报告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法学博士。其他学术兼职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首都统一战线理论专家等。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世界经济与政治的研究。曾主持和参与10多项中央委托交办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大转折--后危机时代的世界》、《马克思恩格斯全球化思想研究》、《列宁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和谐有序的中国社会发展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研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6部专著,合著、参编、翻译著作数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60多篇,并有多篇文章获省部级奖励。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室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