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08:40点击:

关于转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发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附件1),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数量和资助强度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05个课题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至2项中标课题;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80万元。

二、投标资格要求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以上(含)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的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

4.首席专家和子课题负责人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三、投标课题要求

1.本次招标选题为研究方向和范围(附件2),投标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特别是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聚焦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子课题数量一般不得超过5个。

2.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很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3.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4.本次投标须按照新修订的《投标书》(2020年11月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投标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和评审,投标人在网上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投标书》。具体安排如下:

纸质和电子版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1年1月5日前将《投标书》(附件3,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2份报送至社科处,并将《投标书》word文档和投标材料汇总清单(附件4,EXCEL文件格式)电子版发送至社科处邮箱。

网络申报信息填写: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网络申报系统将于2020年12月25日开放,请投标人于2021年1月5日前登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s://xm.npopss-cn.gov.cn), 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学校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

地址:世纪楼十层1008室

联系电话:8074551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年11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