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 11:13点击:

关于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新路径与新模式,也为了CTTI来源智库目录更加准确地反映我国新型智库发展的总体情况,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决定,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来源智库申报单位资质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CTTI来源智库的代表性、示范性和规范性,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资质要求进行了适当调整与完善,现拟收录建设时间不低于三年、发挥实际作用、产生较大影响力、具有较高能见度的新型智库。2022CTTI来源智库申报单位应当符合以下要求(具体标准详见附件1):

(一)必须为依法合规设立三年及以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相对稳定、运行规范的实体性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拥有独立办公场所。

(二)必须有特色鲜明、长期关注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并在该领域产出水平较高影响较大的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

(三)拥有1~2名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首席专家,具备结构合理的核心研究团队,配备全职行政人员和科研助理。

(四)具备稳定的、可持续的经费来源。接受社会捐赠、企业资助、境外资金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有关政策规定。

(五)具有常态通畅的成果报送渠道和较高的成果转化能力,能够充分发挥决策咨询、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智库功能。

(六)具有运行良好的独立官方网站和相对完备的图书资料及数据积累。

(七)有规范的组织章程,设有理事会(或者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等内部治理机构并切实发挥作用。

二、申报材料

(一)智库必须提交由相关主管单位批准成立或者民政部门批准登记注册的文件扫描件,如无此份证明文件,则其他所有材料视为无效。

(二)高校智库需加盖该校科研管理部门公章。

(三)智库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以“2022CTTI智库增补-智库名称”为文件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此次增补工作不接收任何纸质版材料。

(四)本次申报材料请勿出现一切涉密数据和信息及依法不予以公开的文件。

三、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

请有意愿申报增补的单位根据“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标准”(附件1)要求准备各项材料,填写“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申报书”(附件2)并参考 “2022CTTI来源智库增补支撑材料编制指南”(附件3)中提供的模板和目录编制支撑材料,并于2022年11月10日前将包含申报书(PDF版)和支撑材料扫描件的压缩包发送至wkb@ys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室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0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