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30日 18:24点击:

关于申报2022年度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本年度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申报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申报人可参照《2022年度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与党建研究、“十四五”时期我市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以及秦皇岛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研究等,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开展研究,题目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申报人也可根据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自行设计选题名称。

二、申报要求

1.本年度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2个项目类别。申报人要恪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数据。

2.为切实提高申报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报和重复立项,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可申报一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

3.每个课题组总人数不超过6人,成员最多参加2个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申请。

4.课题一经立项,课题组必须在规定的时限完成,对逾期不能完成者,课题自动作废。

5.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准的立项课题予以撤项处理,取消个人三年申报资格,并向其工作单位反馈情况。

三、申报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于7月4日上午10:00前将《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同时每项课题申报材料务必装入大信封,信封外粘贴申报者申请书首页)和领导签字、学院盖章的申报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社科处,并发送电子版,同时通过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上传《申请书》。

联系电话:8074551

地点:世纪楼10层1008

电子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3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