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3日 15:32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研究机构和老师: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于1月12日相继发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附件1)、《关于做好河北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2),根据公告和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和申报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有关事项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详见《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关于做好河北省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了解项目申报工作详细要求,并特别注意负责人申报资格和限项等有关规定。

2.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次全部实行网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https://xm.npopss-cn.gov.cn/)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至3月20日24时开放,逾期系统自动关闭。申请人在线申报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版《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完全一致。

3.经费预算开支科目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37号)(附件10)执行。

二、申报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燕山大学关于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意见(试行)》(燕大校字〔2020〕212号)、《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附件11)以及前期召开的申报启动会、推进会相关要求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2.根据《关于加强新入职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燕大校字〔2020〕255号),所有新入职且未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的社科类青年教师,原则上均应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对于获得2021年、2022年燕山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培育支持的项目,均应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相应类别项目。学院应重点跟进、关注并给予指导,组织聘请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论证。

4.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前,要认真对照《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检查要点》(附件8)逐项审查并签字确认。

三、申报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2月28日前

完成系部论证、学院论证以及校外专家论证

3月1日起

申请人在申报系统中注册账号,进行在线填报

3月3日前

①申请人提交一份纸质版申请书及活页至学院

②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3月4日-3月6日

社科处和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3月7日-3月9日

①申请人修改申请书,完成线上申报提交,将最终版纸质材料交至所在学院,并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中填报相关信息。

②学院审查

3月10日

各学院向社科处提交审查通过的申请书、汇总表等申报材料

请学院于2022年3月10日前统一报送下列申报材料:

1、申请书一式4份、活页一式1份,采用1夹4方式叠放(1份申请书中缝夹1份活页在上和3份申请书在下),均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申请人签字确认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检查要点》(附件8)1份;申请人签字、学院签章的《意识形态审核表》(附件9)1份。

线下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内容务必与线上内容完全一致。

2、《汇总表》(附件7)一份(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及电子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将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地 址:世纪楼1008室

联系电话:8074551

电子信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月13日


  • 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