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4日 10:48点击:

关于征集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精准医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精准医学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是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与河北医科大学共同出资设立,设置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两个资助类别。为进一步完善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编制和立项工作,现面向全省征集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

一、重点项目定位

重点项目旨在集聚省内优势科研力量,围绕省内高发、重大、特色疾病和急需解决的临床医学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应用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成果,解决一批医学临床问题,形成一批国内领先、临床与基础结合的科研团队,不断提升我省疾病诊治水平,促进学科发展。

重点项目资助期限3年,资助强度50-100万元/项。

二、建议人条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具有牵头承担国家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项目的经历;

3.建议人所在单位应是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或承担单位。

三、建议书编制要求

1.指南建议应注重临床需求牵引和目标导向,须以解决临床医学问题为核心,捕捉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的结合点,重视预期成果的科学意义和潜在临床价值。

2.指南建议应当体现有限目标、重点突出的原则,重视临床与基础结合、学科交叉与渗透,促进我省相关学科发展。

3.鼓励运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结合临床标本与数据资源开展研究;鼓励利用多学科交叉手段围绕疾病发生、进展和干预进行机制性研究和临床验证;重点支持高校、科研机构与临床医疗机构合作开展的研究;重点支持有利于形成创新团队、培养人才队伍的研究;重点支持具有较好工作积累,有望取得重大突破和应用临床前景的研究。

4.鼓励高校、科研机构与医疗机构联合提出建议。

5.避免与近三年我省重大科技专项已支持的内容相同。

6.不接收非医学临床问题基础研究指南建议。

四、建议书提交要求

请有意向的老师及时填报《2021年度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精准医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指南建议书》(附件1)、摘要(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于2020年11月26日前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yk@ysu.edu.cn。

联系电话:8057039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11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