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17:56点击:

关于燕山大学新版科研管理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位科研人员: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规范和简化科研服务流程,及时有效传递科研信息,按照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科研工作实际,学校对“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新版系统于2022年11月24日开始试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1.访问燕山大学主页,点击科学研究--自然科学链接,进入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首页,点击“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后登陆。

2.直接通过学校“一网通办”中“科研系统”链接进入。

新系统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无需新的账号密码。如遇特殊情况请单独与所在学院或科学技术研究院联系。为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如在校外访问系统,需要通过学校“远程访问”功能实现。

二、新增特色功能

在保留系统各项功能的基础上,新版系统从交互界面到使用功能都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主要新增的特色功能包括:

1.手机微信移动科研办公:与学校企业微信“一网通办”平台对接,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完成科研管理系统各项业务的跟踪审批。

2.网推论文与数据治理:系统实现对接SCI、EI、中国知网等主要网络数据库,可直接获取数据库的科技论文信息,并通过中英文姓名、单位信息等数据匹配和筛选后,进行精准推送,教师只需简单确认认领即可,无需再手动录入相关信息。

3.专利全流程线上办理:代替学校目前的邮箱信息传递办理方式,全面解决申请人、学校管理部门和专利代理机构间的信息交互问题,实现专利等知识产权事务全流程线上办理与跟踪提醒。

4.科研经费到款快速认领:实现与学校财务系统对接,通过新增的“经费认领”功能,可以实现单笔或零散科研经费的快速查询认领。

5.其他功能:科研业务自动推送提醒、系统科研动态与校园网科研通知信息实时同步、各级科研平台科研信息自动汇总统计、全方位科研数据对比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

三、其他说明

1.提供用户使用手册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新版系统,学校根据不同角色提供了详细的使用手册,各位老师可以在登录新版系统后,在默认“科研人员”角色的“科研动态”页面右侧“快捷通道--其他—文档共享”中下载查看。人员角色切换功能在页面右上角当前用户姓名位置。

2.新旧系统过渡并行使用

新版系统上线后,原“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将并行运行60天,期间停止新增所有数据,仅保留数据查询功能,以确保新旧系统顺利过渡。旧版系统登录位置在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站首页右上角链接“旧版系统入口”处。

3.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学校科研管理业务将继续依托科研管理系统进行,科研系统数据将作为上岗考核、职称评定、绩效工作量核算、项目成果申报和科研统计报表等工作的重要数据来源。希望各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一定要充分了解、深度使用和认真维护新版科研系统,有问题请随时与科学技术研究院联系。

4.征求意见建议

在系统升级改版工作中,学校虽然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对历史数据做了长时间的调试校对,但仍难免会存在不完善之处和各类问题。希望各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对系统改进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发现个人科研数据有误,请及时与学院科研科或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联系。

联系方式:kjc@ysu.edu.cn(推荐) 联系电话:8387742

感谢大家对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1月2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