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4日 10:36点击:

关于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老师: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工作的通知》(冀科成市函〔2022〕34号,附件1)要求,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为终身成就奖,是对科技人员长期从事科技工作并为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最高奖励,该奖终身只授予一次。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每年授奖不超过2人。

候选者应当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并仍活跃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从事科学研究或者技术开发工作,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产业科学技术进步、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省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奠基作用。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要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重大成就的。是指候选者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或者特别重大发现,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带动该学科或者相关学科领域的突破性发展,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在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是本学科科研与学术的领军人才,具有多项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科技奖励,贡献突出。

(二)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创造重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是指候选者在科学技术活动中,特别是在高新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过程中,取得了系列或者特别重大技术发明、技术创造,并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重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行业领域工程与技术的带头人,多次获得科技奖励,贡献突出。

二、申报要求及程序:

1.原则上申报不超过一人,无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不申报。

2.拟申报的学院或老师请尽快与科研院成果平台办联系,填写并提交《科学技术奖申报预审表》(学院签字、盖章,附件2),并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提名人选简介要求》(附件3)填写简介材料,于8月27日前报送到科研院成果平台办公室,同时将简介电子版发送到邮箱。

3.省科技厅根据提名公函报送情况发放提名号,限期开放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综合业务平台”(网址为:https://jl.hebkjt.cn/)组织在线填报提名材料(格式见附件4)。在线填报时间及纸质提名材料报送要求另行通知,开放“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综合业务平台”前可按附件4格式先行准备提名材料。



办公地点:世纪楼1005室

联系电话:8074983 15233056510

电子邮箱:tjb@ys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8月2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