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9日 15:33点击:

关于征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河北)项目申报指南方向建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及教师: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1月28日发布了《关于征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河北)项目申报指南方向建议的通知》,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河北)项目指南方向征集和编制工作,充分体现河北发展的迫切需求和长远需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坚持“应用牵引、突破瓶颈”的战略导向,强化变革性、交叉性基础研究,围绕我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人口与健康领域的紧迫重大需求,瞄准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主攻方向,凝练底层瓶颈科学问题及前沿科学问题。

二、征集项目类别

本次征集指南建议项目类别为“重点项目”和“集成项目”。项目直接经费资助强度260万元左右/项,资助期限4年;集成项目直接经费资助强度1000万元左右/项,资助期限4年。

三、征集要求

指南建议方向:

1.面向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等征集。

2.应围绕上述重点领域,紧密结合我省应用场景,针对我省产业技术瓶颈难题和变革方向,鼓励与我省相关企业或应用单位联合提出底层瓶颈科学问题及前沿科学问题,要重点体现河北问题,兼顾河北优势和河北特色。

3.具有科学性。项目指南中研究方向应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产业发展中的紧迫需求、行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提出;方向设置要聚焦科学问题,应当提炼精准,导向明确,特色鲜明,且具有前沿性;项目指南研究方向应当具备基础研究特点,避免偏技术应用,项目指南研究方向要具有创新性,避免选取陈旧或重复资助的研究方向,特别需要避免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已资助项目的重复。

4.具有规范性。项目指南研究方向要强调对当年申请项目的指导作用,项目指南研究方向应当使用规范的专业术语、语言精练,避免出现语句不通顺、字词重复、丢字少字以及错别字等问题。

5.具有安全性。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项目指南方向,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起到审查和监管作用。

指南方向建议人:

1.建议人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2.应了解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有关规定、要求、责任和资助范围等。

3.应充分听取产业专家和企业专家意见。

4.建议项目指南方向只能涉及一个学科,并明确1-2个二级学科代码。

四、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组织相关领域有基础、有能力的科研人员开展指南方向建议征集工作。请指南方向建议人填写指南建议书(附件1),各学院组织专家论证后,学院科研科收齐汇总并填写“联合基金项目指南方向汇总清单”(附件2),于2月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院信箱kyk@ysu.edu.cn,纸质版报送科研院1001办公室,文档命名为“类型+领域+学科代码+姓名+单位”,如“区域联合重点项目+电子信息+E0206+姓名+××学院”。

联系电话:8057039

联系邮箱:kyk@ysu.edu.cn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