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6日 16:12点击:

关于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文明诚信告知书

全体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将于9月19日进行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因学校标准化考场容量有限,为保证考场资源合理利用,自本次考试开始,如有学生报名外语四、六级笔试后无故缺考者,将不允许其报名参加下一次考试。

同时,为弘扬和谐发展的主旋律,树立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我们郑重地向大家倡议——自觉遵守国家教育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杜绝考试作弊,做诚实守信的考生。

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维护知识的尊严!

但是,近一段时期以来,随着无线通讯手段的发展与进步,使用现代通讯工具进行考试作弊的现象在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中日益严重,且社会配合作弊亦呈现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趋势。为维护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严肃性,有效遏制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现象的发生,按照河北省考试院的要求,我校已为本次考试配备了隐形耳机探测器和手机信号屏蔽仪等防作弊设备,希望同学们不要铤而走险,因小失大,力求考试成绩的勉强通过而违背考试的真意。

提醒各位考生,在考试前将规定以外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讲桌、讲台),否则按违纪处理。另外,根据教育部33号令规定,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违纪作弊者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我们真诚呼吁广大考生能够在即将到来的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中,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考试作弊,力争考出真实水平,考出真才实学,考出诚信风格,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用扎实的知识、坚强的意志、求真的态度向自己、向家人、向学校、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考试失败你将还有机会,考试作弊你将失去自己”这一句耳熟能详的箴言应时刻警省着我们。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句话牢记心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出色地发挥水平,做一名高素质的当代大学生。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

2020年9月1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