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8日 10:02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全英文微课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化交流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学校国际化教学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全英文微课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

1.课程性质不限(中英双语课程、全英文授课课程等除外),学时为2-4学时,可按照讲座形式设计内容,课件内容、授课语言均需全英文。

2.学校专任教师均可申报,鼓励参加过学校暑期全英文培训和有海外留学、访学等经历的教师申报。

3.全英文微课项目建设结题验收时需形成全英文课程PPT、PDF格式的教案、不少于45分钟的课堂(讲座)现场实录视频等课程资源成果。项目验收合格后成果需在课程教学中至少应用3次。

4.申报教师填写《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提交学院教务科。

(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

1.课程内容围绕培养国际化人才,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具体范围不限。课程开课学时以16-32学时为宜。授课语言中英文皆可。

2.学校专任教师均可申报,鼓励有海外留学、访学等经历的教师申报,鼓励多位教师组建课程教学团队以讲座形式授课。

3.课程要有明确的教学目标,考核以能力为主,考核方式应多元化,且要达成课程的教学目标。

4.申报课程需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开课,要有完整的PPT授课课件、教学讲义、配套测验及考试习题等课程资源。项目验收合格后需开课3学年或6轮次。

5.申报教师填写《燕山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2)提交学院教务科。

*主持在研各级各类教改项目3项及以上的教师不得申报此次项目;每位教师选择不同类别项目申报1项,学院申报数量不限。

二、项目管理

1.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建设周期均为自立项之日起1年,建设期满达到建设标准的课程予以结项。

2.课程建设实行课程负责人负责制,项目立项后负责人要抓紧落实建设的相关工作。

3.学校设置专项建设经费,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2000-3000元/项,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10000-15000元/项。经费分两次拨付(立项后拨款50%,中期检查合格后拨款剩余50%,立项后前期拨付经费需在2020年12月20日前全部支出完毕),主要用于课件制作、调研学习、图书资料购买等费用支出。

4.对于已经立项而因故停止建设以及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学校将取消立项并收回拨款。

三、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周一)前将《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3,电子+纸质,一式1份)连同项目申请书(电子+纸质,一式8份)报送至教务处。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处联系人:黄丽

电话:8047707

邮箱:jxk@ysu.edu.cn

国际合作处联系人:王一行

电话:8604309

邮箱:wangyihang@ysu.edu.cn

附件:

1.燕山大学全英文微课建设项目申请书

2.燕山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请书

3.申报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国际合作处

2020年9月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