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11日 09:50点击:

关于举办“大师在身边:黄真教授新书分享会”的通知

全校师生:

大学时代如何求学?进入研究阶段后该如何做学问?立志向学的你必然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学术研究中如何选用数学工具?形象思维如何助力科技创新?迈向研究新境界之后的你将会产生更进一步的思考。

你期待怎样的答案?燕山大学出版社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院联合邀请著名科学家、燕山大学黄真教授携新书《你也可以如此学习思考——黄真教授随想录》,与你面对面交流学习与思考的感悟,给出他的精彩解答。

黄真教授是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2010年度国际机构学和机器科学联合会“卓越成就奖”首位华人获奖者,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构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在刚刚出版的《你也可以如此学习思考——黄真教授随想录》一书中,黄真教授用亲切平易的语言,讲述求学、治学的报国历程,回顾秉持强烈的使命感发奋研究的人生轨迹,分享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方法,并且针对高端人才培养的“钱学森之问”展开独立思考,对于帮助大学生提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青年学者提高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富于启发意义。站在前辈学人的肩上,你也可以如此学习和思考。

届时所有读者入场即可获得燕园风光精美书签一张,参与互动交流环节的读者可获赠黄真教授签名《你也可以如此学习思考——黄真教授随想录》图书1册。欢迎广大师生到场分享!

活动时间:2017年10月13日(本周五)18:30

活动地点:东校区机械馆J3报告厅

有关本活动的安排详情,敬请关注燕山大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机械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燕山大学出版社

2017年10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