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2023年05月06日 18:02点击:

关于举办2023年度智能制造知识竞赛的通知

全体同学:

2023年5月20日至31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将共同主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燕山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要承担我校本科生校内实践教学、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等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培训和组织活动,2021年度获批“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实践基地”、2022年度获批“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为了充分发挥基地的科普育人和科普宣传功能,围绕今年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工程训练中心定于5月25-26日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2023年度智能制造知识竞赛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面向对象:在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活动结果应用:竞赛成绩70分以上同学可申请获得0.5学分的创新学分。

3.活动流程:

(1)5月18-26日,参赛学生利用学习通平台通过输入邀请码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加入“2023年度智能制造科普知识竞赛学生组”;

(2)5月22-26日,参赛学生可以在学习通平台上利用“智能制造知识学习”模块进行科普知识学习和答题练习;

(3)5月25-26日,开放竞赛答题,学生可在任意时间段进入系统参与答题,答题时间1小时,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答题完成后,系统将自动进行评分;

(4)6月5日后,成绩合格(70分以上)同学可向工程训练中心申请领取科普竞赛成绩证明,申报创新学分等。

本次活动由工程训练中心和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共同组织,未尽事宜由工程训练中心负责解释。

活动联系人:王老师,8096005。

工程训练中心(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实践基地、河北省智能制造科普教育基地)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2023年5月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