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

2020年12月05日 08:16点击:

关于征集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深入实施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做好科研院所、高校科技专员与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对接工作,现根据《科技部引智司关于鼓励高校院所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组织选派科技专员服务企业的通知》精神,开展科技专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专员需求信息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围绕地方重点企业进行深入调查,凝练关键技术需求,发布了科技专员技术需求信息(见附件1)。

二、科技专员主要任务

1.进行成果转化。围绕科技型企业在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生产、研发需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2. 开展合作研发。围绕企业工艺技术老化、产品断层和新市场需求等合作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

3. 提供技术咨询。围绕企业技术难题提供咨询指导、培训辅导、测试分析、科普宣传等服务。

4. 促进资源对接。积极协调示范基地的成果、技术、人才、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帮助企业有效对接。

5. 联合培养人才。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博士工作站、校(所)企联合研发中心等,合作培养人才。

三、主要服务方式

1. 专职科技专员:应深入企业一线,重点开展成果中试研究和转化、共同研发、产品技术攻关等深度合作。工作时限一般不少于6 个月。

2. 兼职科技专员:通过现场交流、专家会诊、在线直播等方式为企业开展科技资源对接、技术咨询诊断、专题辅导等服务。

请有意向的老师填写“科技专员申报表”(附件2),并于12月10日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jszy@ysu.edu.cn。

联系电话:8057035

技术转移中心

2020年12月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