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8日 15:14点击:

关于举办第四期《“道”听“图”说》公益讲座的通知

全校师生读者:

为迎接第23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丰富燕山大学第五届读书节活动内容,图书馆《“道”听“图”说》公益讲座特组织开展名家讲座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

本期主题:神奇美丽秦皇岛

时间:2018年4月21日(周六)15:00

地点:东校区图书馆七楼718报告厅

主讲人:孙志升

主讲人简介:

孙志升,高级编辑,中国长城探索和研究方面成果丰硕的开拓者之一,著名长城作家。他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首倡中国人徒步走明长城的壮举、筹建中国长城学会至今,长期孜孜专注于长城文化价值的发现、钩沉和传播,主持或参与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重要长城史志类大型图书的编纂和撰写工作,他曾担任《长城学刊》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1994年任罗哲文先生主编的《长城百科全书》编委与文学艺术分支主编,2017年完成大型综合志书《中国长城志》“文学艺术卷”主编工作,其他著作有《长城古诗二百首》《中国长城》以及《长城》(中英文版)等,现任秦皇岛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长城学会常务理事等。

讲座摘要:

帮助各位师生读者了解我们常年工作学习生活的小岛,感受秦皇岛历史文化的厚重。我们所处的小岛既是一个学术严谨、学风正派的小城,又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名城。当我们漫步秦皇岛城区的角角落落,说不定已经踏上了某一位历史名人的足迹……

1.秦皇岛独特的地理地势和地型地貌;

2.秦皇岛三大历史文化:孤竹文化,碣石文化,长城文化; 

3.中国现代旅游业的摇篮;

4.新中国的“夏都”;

5.永远的休假旅游胜地。

图书馆

2018年4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