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20日 19:07点击:

关于信息化校园二期公共服务域场馆预约服务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位师生、各有关单位:

为简化我校场馆使用审批流程,实现师生线上申请审批,按照我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整体规划和分步实施工作安排,即日起场馆预约服务上线试运行,今后我校相关场馆的使用审批将统一通过线上完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简介

场馆预约服务是我校信息化校园二期公共服务域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为师生提供“跑零次”线上服务,实现举办会议、活动使用场馆的线上申请、审批、统计和管理等全过程服务。

场馆预约服务目前管理区域包括东大活109、东大活209、东区讲演厅,使用人通过线上提出使用申请,所在单位负责人审核,团委审批,后勤集团按照审批结果调配音响、话筒、多媒体、灯光等所需设施。目前场馆预约服务仅可在PC端完成,移动端服务将在版本更新迭代后交付使用。

各单位若有场馆需要采用线上预约方式,请联系我中心联系(8051283,王老师),我中心统一配置线上预约流程纳入场馆预约服务。

二、使用方法

打开燕山大学首页,点击右侧“服务大厅”,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后,在页面上方搜索栏搜索“场馆预约”,点击下方显示的“场馆预约”服务图标进入服务。

账号密码提示: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账号为学号/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请大写),2019年7月后入职/入学,初始密码身份证后6位(末位X请大写)+ysu。

服务首页显示场馆预约日历。当前自然周内不可预约,仅可预约次周场馆。每个场馆的可预约时间段(单次预约时间最少4小时)显示在日历中。点击右上角“预约记录”可查看本人预约过、预约中的信息。

点击场馆名称显示场馆详细信息页,可见场馆位置、配置的设备、容纳人数、负责人等信息。点击“预约”按钮可进行该场馆预约。

也可在预约日历页点击时间段进行场馆预约。

进入预约页按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其中使用时段为多选,按实际情况选择。如有布置场馆需求,请将前期布置时间段一并预约在其中;如需多日时间,按实际天数提交多个预约。

申请提交后,由本人学院(单位)负责人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校团委审批,审批通过后交由后勤辅助筹备活动,同时预约日历中对应时间段变为不可预约状态。其中审核、审批等流转信息将在今日校园和服务大厅首页待办事项中提示,请申请人、审批人注意查看提醒。

三、意见反馈

当前,我校信息化校园二期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相关应用将逐步落地。流程改革业务域服务是优化我校办事流程、落实《燕山大学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实现以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学校行政效能的目标,建设内容包括办公自动化服务、采购服务、辅导员办公服务、在线综合支付服务、场馆预约服务、体育场地预约服务、自助打印服务、网上自助报销投递服务、出国审批、易表通评审/报送服务、内控管理服务等。目前,办公自动化、云采购、辅导员办公、在线综合支付、场馆预约等服务已正式交付使用,其它业务将逐步上线运行。

由于场馆预约服务处于试运行阶段,还有很多问题尚需完善和优化,离不开全校师生和各业务部门的参与和支持,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四、联系方式

场馆预约服务业务咨询:团委 师缔文 老师 0335-8387687

业务使用和统一身份认证等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贺老师、王老师 0335-8051283

    

校团委   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11月2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