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06月22日 11:05点击:

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生校园一卡通、银行卡销户注意事项的通知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衷心祝贺大家顺利毕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为了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学校将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校园一卡通进行分批集中注销,并将一卡通余额批量退还至关联的银行卡中。现将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校园一卡通销户流程

1、学生工作处、里仁学院向信息技术中心提供毕业离校学生名单和延期离校学生名单(标明延期期限)。

2、信息技术中心根据学校确定的最后离校日期分批集中冻结毕业离校学生的一卡通账户(里仁学院毕业生一卡通账户冻结时间为2018年6月26日,校本部毕业生一卡通账户冻结时间为2018年6月29日)。

3、信息技术中心对冻结账户进行账务核对,核对无误后进行账户注销,出具报表。

4、计划财务处将账户余额统一退还到每位毕业生的与校园一卡通绑定的相应银行卡账户(绑定为农行卡将退还到农行卡账户,绑定为工行卡将退还到工行卡账户;两家银行同时绑定的,将优先退还到工行卡账户,若工行卡退款失败,则退还到农行卡账户)。

5、毕业生可从银行卡账户中将退还金额取出,可根据自身情况采用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转出,或从银行取出。

特别提醒:如果毕业生已经提前将与校园一卡通绑定的银行卡注销,可将校园一卡通余额全部消费清零,如果需要将校园一卡通余额退还,请不要提前注销绑定的银行卡,待确认退还余额以后再注销。

二、校园一卡通绑定的银行卡注销

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注销与校园一卡通绑定的银行卡,经与工行和农行沟通,若要在异地注销银行卡,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农行卡

异地注销借记卡要求该卡没有开通证券的第三方存管(股票账户),无人民币子账户(例如在卡上存定期)或外币主账户,无消息服务。当满足以上条件时,本人携带身份证可办理异地销户(若银行卡丢失也可以在异地办理挂失销户)。

2、工行卡

异地注销借记卡要求该卡没有开通过工银E支付协议、工银信使协议、三方存款协议、工行个人网银、工行个人手机银行、贵金属积存协议、基金协议、外汇买卖协议。如果准备今后在异地注销,必须在秦皇岛将已开通的相关产品全部取消。

校园一卡通部联系电话:8066334 8066324

祝愿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信息技术中心 计划财务处 学生工作处 里仁学院

2018年6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