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10:43点击:

关于提供远程访问校内网络资源VPN服务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园网内部资源的需求,我中心已经建设了学校远程访问系统,提供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远程访问校内资源服务。目前,远程访问系统仅对我校全体教职工开放。

VPN是一种通过互联网远程访问内网资源的一种技术,使用我校开通的VPN服务,用户只要在校外任一台可上网的计算机访问指定网址(https://121.22.29.122),并使用校园网实名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访问指定的校内资源,如数字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办公网等。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使用好远程访问系统,现就使用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1、首次使用时,浏览器会弹出安装VPN系统控件窗口,在该过程中的所有选择均选择“是”、“确定”等肯定答复。

2、使用过程中请不要关闭VPN连接页面,否则会中断VPN的使用。使用完毕后,一定记得注销账号并关闭页面。如果直接关闭页面,由于远程系统内尚未下线导致短时间内无法再次登陆。

3、使用远程访问时,一定要确保本人的上网实名认证账号没有处在校内在线状态,否则将导致在校外无法登陆。

4、详细使用文档见附件《燕山大学远程访问使用手册》,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8057072咨询。

  

  

燕山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