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与能源学院

2021年09月23日 08:22点击:

关于举办“2021年第一届油气开发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会议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们:

石油与天然气是现代社会不可缺少的能源,历经100多年的开采,全球油气开发对象已逐步从常规资源转向非常规资源,从陆地转向海洋,从浅层转向深层,开采难度越来越大,对技术及装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创新融合其他学科相关内容形成油气开发新理论,通过创新结合现场开发经验形成油气开发新方法,通过创新借鉴国内国外研究成果形成油气开发新思路。利用新理论、新方法、新思路解决油气开发中的问题,保证油气供给,实现全球油气产业健康发展。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承前与启后相接之际,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特此举办第一届“油气开发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会议将围绕油气开发创新技术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力求发展油气专业教育,加强国际合作,分享应用创新成果,服务“一带一路”以及“京津冀一体化”能源开发建设。会议将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等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届时将有国内外各所高校与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们做出精彩汇报。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们参加线上或线下会议,与专家教授们进行学习与沟通。

一、主办单位

燕山大学

二、协办单位

河北省石油学会

三、承办单位

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

四、会议时间及日程安排

线下: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8

线上:腾讯会议

667 155 436(一号会场)

719 904 517(二号会场)

519 356 515(三号会场)

详细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一。

五、论坛主题

(1)油气勘探开发与油气藏评价创新理论与技术

(2)油气钻完井及提高采收率创新方法与技术

(3)油气田智能开发与安全评价创新技术

六、参会人员

国内外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领域教授、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相关科研人员。详细特邀专家名单见附件二。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路艳军,13881743068

施而修,19903344428

朱洪建,13621209909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期待各高校老师同学们的加入,期待本次会议能为石油工程领域的教育和科研工作拓宽视野,开创机遇,实现国内外的携手共赢。

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

油气开发创新技术国际研讨会会务组

2021年9月2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