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1年03月05日 15:16点击:

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全体同学: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1年5月23日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学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为做好报名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简介

(1)参赛对象:在校大学本科、研究生。

(2)竞赛科目和方式: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3)竞赛时间、地点:竞赛(个人赛)将于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举行, 河北赛区分别在天津、石家庄、保定及秦皇岛等城市设立竞赛考场,我校将设立考点。报名费100元/人,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4)奖项设置:由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专家根据个人赛成绩评出全国竞赛个人特等奖5名,一等奖0.2%(不少于10名),二等奖0.3%(不少于15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为各赛区参加人数的5%,15%。河北赛区将根据参赛情况设立本赛区的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人数的0.5%,5%,10%,15%。

2.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8日前截止报名。

(2)报名办法:本次竞赛报名费100元整,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统一收取后上缴赛事组委会,组委会不接受个人缴费。参赛同学须在2021年3月18日前通过微信二维码缴纳报名费,并附言“力学竞赛-XX学院-姓名”。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741737334@qq.com,同时请报名人员加入第十三届周培源力学竞赛交流群:391784789。

竞赛交流QQ群                                                                   收费二维码

(3)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燕山大学联系人及通讯地址:

王男18332593929

梁希13780376231

通讯地址:燕山大学东校区建筑馆303房间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2021年3月5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