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04月19日 11:30点击: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燕山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专业赛事,也为燕山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国家级一类竞赛,对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强化校企合作,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和创业体验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第九届“三创赛”网上报名已于2019年4月15日截止,现在正式进入校级选拔比赛阶段。现将校级竞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情况

第九届三创赛燕山大学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团队数164支。

二、参赛要求

1、参赛队伍资格

(1)参赛选手资格。参赛对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需经所在学校教务处等机构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赛,具备参赛资格。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学生队的指导老师也可以作为混合队的队长或队员(但教师总数不能超过学生总数)参赛。

(2)参赛队人数。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参赛队伍分两种:第一种是学生队,要求队长和队员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另一种是师生混合队,要求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比如,2个教师3个学生组成师生队)。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参赛题目资格

(1)题目来源。大赛题目来源可以为国内外企业、行业出题以及学生自拟题目等,大赛提倡不拘一格选题参赛,鼓励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的提高。

(2)原创性。本赛事强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并不得在本“三创赛”之前参加过其他公开比赛。对于继承(迭代)创新的作品,一定要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并在文案中明确说明哪些为自己的创新(评审看的就是自己的创新内容),如涉及侵权参赛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

(3)作品要求。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等内容,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提供的参赛资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我们的承诺”(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的“资料下载”)。

三、比赛安排

(一)提交作品

请各参赛队伍于2019年4月30日24点前将作品以PDF文件形式提交到邮箱:scshbss@163.com,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初级评审

2019年5月1—5月7日将组织专家对于参赛作品进行初级评选出56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三)现场答辩

现场决赛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8:00-12:00,请获得决赛资格的参赛团队提起准备好打印版项目计划书5份,提前到比赛现场拷贝答辩PPT。

四、奖项设置

本次校赛根据报名人数和竞赛组委会的获奖名额分配,将设置奖项如下:

特等奖:8项

一等奖:16项

二等奖:32项

三等奖:64项

五、联络方式

为了方便后续的沟通交流,请各组长(仅限组长)申请加入QQ群:1005694539,申请时需要提供团队名称和组长真实姓名和学院信息进行验证。赛事联络人:王宏艳:13933580893,厉斌斌:13633338792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4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