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07月12日 17:35点击:

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借助我校光学工程学科的优势,面向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任课老师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电教指分委”)已成立“全国光电专业秦皇岛教师培训基地”(以下简称“秦皇岛光电基地”),基地挂靠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秦皇岛光电基地按照光电教指分委教师培训计划,决定于2018年7月29日至8月2日在燕山大学(河北省秦皇岛市)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教师研修班(总第4期)”。届时将邀请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就激光原理、光电子学、光电检测技术等课程的教学艺术与方法、重点与难点、授课内容组织与实施等问题进行培训、研讨,以提高一线授课教师的业务水平,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

本期研修班讲课内容均是国家教学名师或国家精品课教师多年教学研究和实践的总结和体会,并专门为一线任课教师精心组织。课程研讨环节中,学员可与主讲教师互动,交流探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学习和交流,解决一线教师授课中遇到的问题,让参与研讨的教师受益。

为了增强学员与老师之间、学员与学员间的交流,本次培训班同期举行教师多媒体课件(微课或微课视频),专家点评,以充分利用与国家名师交流机会,提高培训班的效果。

本期研修班课程为:

《激光原理》、《光电子学》、《光电检测技术》。

同期举办全国光电信息类教师授课比赛,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光电信息类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同期举办全国光电信息类教学仪器展,邀请国内知名教学仪器厂商参展,就光学、光电子、光信息、光电检测等方面的仪器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

具体事宜请联系会务组。

会议联系人:付兴虎 18833822248,付广伟 13081875053,齐跃峰 13582402661,毕卫红 13833507628。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2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