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17:11点击:

关于2020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校园展映燕山大学站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优秀影视艺术作品对广大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导航的重要作用,国家大剧院与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首次推出以“华彩秋韵 初心映照”为主题的2020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校园展映活动,将歌剧这种艺术形式以电影的方式送进校园。现将燕山大学展映的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展映时间:2020年11月12日18:30

二、展映地点: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

三、展映影片:音乐戏剧电影《美丽的蓝色多瑙河》

四、观影要求:1. 凭票提前20分钟入场,隔座就坐;

2. 请全程佩戴口罩。

五、影片简介

基础信息:

作者:李岚清

音乐总监/指挥:张艺

舞台导演:左青

电影导演:米夏埃尔·拜尔

出品人/总监制 :陈平

主演:

宗平饰约翰·施特劳斯

姜昆饰帕特瑞克·萨斯菲尔德·吉尔摩

原华饰亨丽叶塔·特雷夫兹(施特劳斯夫人)

演出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语言:中文  时长:124分钟  出品方:国家大剧院

故事梗概:

1872年的奥地利,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而惬意,街道上,人们悠闲、自在,尽情高歌;酒馆里,热热闹闹,啤酒洌醇;宫庭里,裙袂飘逸,舞步飞旋……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之中,享受着快乐而安逸的生活。1872年的美国,一切都充满着无限的激情与希望,奔驰的火车、忙碌的工厂、拔地而起的高楼、生机盎然的城市……经济繁荣之时,人们更加期待文化的振兴。应美国经纪人吉尔摩的邀请,施特劳斯决定去波士顿参加世界和平庆典音乐会。虽然他早有心理准备,可新大陆的热情、野性与疯狂还是令他措手不及。面对着两万人的演出阵容和近十万的现场观众,施特劳斯几近崩溃。他声称要放弃合约,逃离现场……

欢迎广大师生观看!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0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