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17:09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度“感动你我 温暖燕大”雷锋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全体师生: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永远值得弘扬,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我们应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我们的燕园里,也不乏闪耀着“雷锋精神”光芒的学生、教师、职工……他们或展现了燕大的“大胸怀”,为社会的安定、和谐,学校的发展、进步燃烧自己;或在校园里不被你注意的地方,用细微的行动、坚持的付出,为你的学习生活默默守护;或就在你的生活中,在某一刻用无私、勇敢、温暖的行动帮助别人解决困难、走出困境、点亮心灵……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燕大“雷锋人物”,正是这样一个个既平凡又伟大的身影,赋予了燕园永不黯淡的光彩与魅力。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燕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表彰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以雷锋精神涵养青年、教育青年,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决定开展2019年度“感动你我 温暖燕大”雷锋人物评选活动。他们或“大”,或“小”,但只要你认为符合你心目中燕大“雷锋人物”的标准,均可向我们推荐或自荐,收悉后我们将根据材料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一、评选范围

燕山大学“雷锋人物”评选的范围和对象包括:燕山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团体组织等。

二、评选条件

参加雷锋人物评选需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自觉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热心公益、长期以个人或集体的形式积极开展、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事迹感人,获得师生普遍认可。

4.参评学生应在本年度内未受过学校通报批评、处分且无其他不良行为。

三、推荐时间及方式

(一)推荐时间:12月12日—12月26日

(二)推荐方式:

1.进入网址:https://wj.qq.com/s2/5146509/2838填写,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

2.填写被推荐人的推荐表格(见附件),于截止日期前发送至电子邮箱yandaleifengrenwu@163.com(注:此次评选活动结束后,该邮箱继续长期接受推荐),或交至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1室);

3.于12月14日、15日在燕山大学东校区二、三食堂前,西校区大食堂前和八九组团之间进行现场推荐。

以上三种方式均可进行推荐。如有疑问,请联系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让他们的故事走进更多师生的心间,用爱温暖燕园,用榜样传递能量,期待你来推荐(自荐)。

共青团燕山大学委员会

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9年12月1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