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12:34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3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为理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申报辅导讲座

◇燕山大学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日系列活动

(二)微视频 《中国超乎你的想象》

超广阔的疆土、超悠久的历史、超大型的人口、超丰富的文化底蕴组合成了一个国家,叫做中国。我们生在一个古老神秘、文明灿烂的国家,她山河壮美,昆仑巍峨,她民族众多,幅员辽阔,她历尽沧桑却依然慈祥可亲。China Beyond Your Imagination!热爱自己的祖国不需要任何理由!

(三)微视频《迈向“十四五”》

回眸“十三五”,“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于中国阔步前进的每一个瞬间,各项民生事业繁荣发展,各项民生指标全面改善。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面前,每一个中国人的生命、价值、尊严都得到悉心呵护。迈向“十四五”,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一个更加美丽更加强盛的伟大中国令人憧憬,催人奋进!

(四)微视频《强国之路》

这是一条创新协调的强国之路,这是一条绿色发展的强国之路,这是一条开放共享的强国之路。“十三五”的五年,适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时间在用量变累积质变;“十三五”的五年,神州大地每一寸土地、每座山峦每条江河几乎都在改变。“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国,再次走到了新的坐标节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指引着前行之路。强国路上,我们在惊涛骇浪前沉着坚定,在风险挑战中自信从容;强国路上,我们孜孜以求、接续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志和决心永不动摇!

  1. 微视频《燕大遇上emoji》

    Emoji的生动形象,使它在聊天中成为调节气氛、表达感情的必不可少的内容。可当它与燕山大学偶遇的时候,又展现出不同的韵味。同学们根据emoji猜测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趣味十足。与此同时,同学和校园之间的那根绳子也系地更紧更牢,校园文化也更加丰富多彩。

    (六)每周一歌《青春恰时来》

“这个时代节奏快,5G量子和AI,全面小康和贫穷说拜拜......”《青春恰时来》是一首全新的现代青春舞曲,描绘了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告诫年轻人不要抱怨、不要迷惘、不要等待,并勉励年轻人与时俱进,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我国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努力。《青春恰时来》由陈凯星、阿河、董楠作词,董楠作曲,并由路滨琪演唱。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十三五”成绩单划重点》

(二)微视频:《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三)微视频:《秋·夜》

首播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11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