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14:58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0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第十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综合研讨会在燕山大学举行

◇汉风国画作品展暨《大美之梦·汉风的艺术世界》首发式在燕山大学举行

◇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开设足球特色课程

(二)微视频《一寸阵地也不能丢》

“12月份, 零下39度。脚冻坏了,手冻烂了。”“黄继光爬起来,把手雷一堵,又用身体堵了上去。冲锋号一吹,我们的战士冲上去,夺回了阵地...”李继德1951年赴朝鲜,曾参加上甘岭战役,和黄继光一起攻下597.9阵地。他说,今生无悔!

(三)微视频《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奋发有为的精神境界指明航向。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特征和价值导向,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有效载体,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四)微视频《续写“春天的故事”》

四十年前,深圳蛇口的“开山第一炮"”让无数国人强烈感受到改革开放春潮般的涌动;四十年后的今天,与蛇口一山之隔的前海,一幅更加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画卷早已徐徐展开。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深圳用四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春天的故事,在这座“奇迹之城”,被一次次续写。

(五)公益广告《反对浪费厉行节约》

从古至今我们接受言传身教,养成珍惜粮食的习惯,一粒米需要翻越千山万水才能到达是我们的餐桌,善待每一餐饭,敬惜每一粒米,正如多年前爸妈告诉我的那样,吃多少,盛多少,别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我们每个人打小就会背的一首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个字背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的事,请善待每一餐饭,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

(六)每周一歌《天耀中华》

2006年,何沐阳老师从中国当时的状况和时代的背景出发,酝酿了1年时间创作了《天耀中华》。对数十个国家的国歌进行研究,从中找到了一种人类情感的坐标,把人类共有的特性放到了中华民族这个概念里面,融入悲天悯人的情怀,以一种全新的人文手法去创作这首歌的歌词。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图读懂《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二)微视频:《当燕大遇上秦皇岛》

(三)微视频:《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首播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10月2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