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9日 11:43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18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决战》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二)微视频《习近平心系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传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非遗。从黑龙江、江苏、四川,到广东、内蒙古、河南、浙江,总书记在地方调研时多次为非遗项目点赞。如今,中国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册)项目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计1372个。一项项传统艺术在当代社会得以延续与创新,中华文化正在向世界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三)《历史上的第一次》

筚路蓝缕执著梦,玉汝于成岁月间。从档案里,我们既可以看到建校之初艰苦创业的历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奋斗年代,也可以看到学校如今四方共建的辉煌,体会创建一流大学的斗志昂扬。档案,留下的是创业之歌,记录的是厚重的岁月。在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让我们翻开档案里一张张的老照片,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品读光阴里的故事,致敬创造每一个第一次的你。

(四)微视频《关于健康码的一切》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需要出示健康码的绿码才能够进入。根据我校复学复课工作安排,返校同学也需要申领“河北健康码”。那么,在这个看似简单的二维码背后蕴含着怎样的运行机制?它是如何判断我们的健康风险等级的呢?健康码是否会对我们的个人信息数据造成隐私泄露?关于健康码的一切,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

(五)每周一歌《因为有你》

歌曲由张和平作词、舒楠作曲、袁娅维演唱。为什么总能感受生命旋律?

为什么风霜雪雨始终不渝?为什么心中的界碑永远耸立?为什么浩瀚疆域坚强无比?为什么初心不忘如此美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因为有你。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一图读懂《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

(二)微视频:《大美中国》

(三)微视频:《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四)微视频:一图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首播时间:2020年6月22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6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