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3日 16:46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4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微视频:诗朗诵《因为有你》

“扶危渡厄,是仁者的担当,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看到了坚定执着的双眼。”现代诗《因为有你》由东方卫视节目编导刘嘉惟创作。燕山大学新闻中心播音部的同学们用深情的朗诵向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最深切的敬意和问候。

(二)微视频《春到武汉城》

樱花吐蕊、荆楚春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给一线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们带来了暖心、信心和决心,给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带来了温暖、底气和力量。他说“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声声暖心的话语让武汉市民们感受到了和煦的春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武汉的春天到了!

(三)微视频《党章知识选粹》第七集

系列微视频《党章知识选粹》采用生动活泼的动漫形式,根据党章内容,筛选出需要广大党员重点了解掌握但又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让党员能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四)微视频《携手战“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人类与全新病毒的较量。中国行动为全球抗疫点燃信念之光,各方声援为中国战“疫”点亮温暖之光,全球携手为人类战“疫”播撒希望之光。一点星光纵然黯淡,点点星光汇聚,便是璀璨银河!各国携手合作,一定能战胜疫情,不胜不休!

(五)每周一歌《岳阳楼记》

曹丽蓉是武汉市第一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疫情来临时,作为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她也是第一批被感染的医生,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第14天,她清唱歌曲《岳阳楼记》给仍坚持在一线战斗的战友加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唱出了所有为抗击疫情奋战的医务人员的心声。让我们共同期待“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时刻。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微视频:《新冠肺炎科普小知识》

(二)微视频:《辅导员卢文龙的战“疫”漫画》

(三)微视频:《返岗后工作场所如何做好防护?》

(四)微视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

(五)微视频:《防控新冠肺炎公益海报》

三、校新闻网

诗朗诵《因为有你》

首播时间:2020年3月16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20年3月13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