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11:27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9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燕山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燕山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燕山大学第十四届主持人大赛落幕

(二)微视频《2分钟,读懂“和”的境界》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和”是和谐,文明因多彩才有交流互鉴的价值;“和”是平等,傲慢和偏见是文明交流互鉴的最大障碍;“和”是包容,一切文明成果都值得尊重。对待不同文明,我们需要比天空更宽阔的胸怀。

(三)纪录片《大家——屠呦呦,一株小草的力量》(上)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0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因发现了针对疟疾的新型疗法而与爱尔兰医学研究者威廉·坎贝尔、日本学者大村智分享了2015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世界给予中华医药的最大肯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据不完全统计,青蒿素在全世界共治疗了两亿多人,挽救了数百人的性命。

(四)微视频《超燃,这是七十岁的人民海军》

1949年4月23日,在渡江战役的炮火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今天的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

(五)控烟公益广告4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而又可以预防的危险因素。我们要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

(六)每周一歌《中国》

这首《中国》为中宣部批准入选第五批中国梦歌曲。作为中国原创音乐发起第一人,郭峰致力于探索推广原创流行音乐,其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在华语乐坛极具影响力。以赤诚之心书写爱国篇章,直击心灵,为祖国献礼。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二)《图解:习近平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0句话语振聋发聩》

(三)微视频《高处看燕大》

(四)风光片《燕大·春》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9年4月22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9年4月1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