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4日 16:23点击:

燕山大学电视台第7周节目预告

一、世纪楼一楼右屏幕

(一)燕大新闻

◇河北省委任命赵险峰同志为燕山大学党委书记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一行看望田永君院士

◇燕山大学进入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立项公示名单

◇燕山大学代表团参加2019 CDIO亚洲区域会议

◇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九届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二)微视频《闪亮的名字》

2019年4月1日,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中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追思英雄,缅怀先烈,“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心中!”

(三)微视频《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并发表了重要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文明观,深刻阐发了中华文明和中国梦的世界意义,生动诠释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必然性和对世界的贡献。

(四)纪录片《大家——追忆航天四老》

1956年10月,由钱学森担任院长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正式创建。随后,一大批年轻科学家们陆陆续续来到这里,并成为各个系统的主要负责人,他们也就这样成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拓荒者”。黄纬禄、任新民、屠守锷、梁守槃,他们的名字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但他们,被尊称为中国的“航天四老”。

(五)公益广告《支持公共场所禁烟,为自己为他人》

这则控烟公益广告,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

(六)每周一歌《不忘初心》

歌曲《不忘初心》由朱海作词,舒楠作曲,著名歌手韩磊和谭维维共同演唱。让我们在这首歌曲中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

二、世纪楼一楼左屏幕

(一)一图读懂《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二)微视频《高处看燕大》

(三)风光片《燕大·春》

(四)微视频《志愿者·我们在行动》

三、东校区图书馆1楼屏幕

《燕大新闻》

四、校新闻网——燕大TV

《燕大新闻》

首播时间:2019年4月8日

新闻中心电视台

2019年4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