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4日 17:36点击:

关于开展“扬爱国情 立强国志 践报国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数千名北平学生冲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毛泽东同志给予“一二·九”运动高度评价,“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它准备了抗战的思想,准备了抗战的人心,准备了抗战的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引导青年学子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校特举办“扬爱国情立强国志践报国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学习活动。

一、活动时间

129——1220

二、活动安排

(一)传承民族魂热血爱国心

一纪念一二·九运动历史图片资料展

党员组织生活馆内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历史图片资料展,重温一二·九运动历程,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怀、责任、担当外化为如火如荼的青春建功、行动报国。

活动时间:12月9日——12月20日

活动地点:东区图书馆四楼党员组织生活馆

(二)重温红色记忆向祖国情告白

——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红歌快闪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用深情歌声抒发青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对一二·九运动中革命先辈的敬意,大学生党史传习社将携手华燕之声校园歌手,举行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红歌快闪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现场参观共同传唱。

活动时间:12月9日12:00—12:30

活动地点:东校区图书馆门前

参与说明:

(1)12月4—8日,学生扫描二维码或搜索群号(群号:761597469),加入“弘扬一二·九运动精神红歌快闪活动”QQ群;

(2)12月9日11:45,参与学生在东校区图书馆门口集合,一同观看参与红歌表演,并写下红色寄语留念。

(三)青春心向党,绘出中国红

——纪念一二·九运动手绘明信片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民族自信,勇担青春使命,学生党史传习社将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手绘明信片活动,青春心向党,绘出中国红。

活动时间:12月5日—12月9日

活动地点:东区图书馆四楼党员组织生活馆

参与说明:

(1)12月4日—12月8日,参赛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群号(群号:766296820),加入“纪念一二·九运动手绘明信片活动”QQ群;



(2)12月5日—12月8日9:00-11:30,14:30-17:00之间,参赛学生到党员组织生活馆领取空白明信片(为保证活动的公平性,本次活动中每人仅可领取一张空白明信片,明信片仅支持手绘;每张明信片作品作者仅为一人,两人或多人视为无效),并填写领取信息表;

(3)参赛选手于12月5日—12月8日完成明信片绘制,并于12月9日9:00-11:30,14:30—17:00之间,将作品交到党员组织生活馆值班处,填写作品汇总表;

(4)比赛结果、综测加分等信息将会在活动QQ群内通知。

主题学习活动由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校主办,大学生党史传习社承办,欢迎全校各级党组织、师生踊跃参加。


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3年12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