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1年04月28日 08:59点击:

关于举办“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生养成“崇尚廉洁,诚信守法,勤俭节约,文明行事”的道德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培养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以“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为主题,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燕山大学纪委办公室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评委会成员:

专业教师、相关单位负责人

作品征集范围:

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海报、视频、文创、书法篆刻和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5类作品。

参赛作品要求:

1.主题突出:本次大赛以“学党史·颂廉洁·传家风”为主题,参赛作品应紧扣主题,运用文化创意的方式传播党史,弘扬廉洁之风,充分反映党风廉政主题、特征。

2.创意新颖:参赛作品应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文化性和观赏性,兼具纪念性和收藏性。

3.设计理念:所有参赛作品须有生态环保、艺术呈现以及积极向上、突出廉洁文化的理念。

4.格式要求:

海报组:作品分辨率为300dpi,尺寸以21cm*29cm,竖幅为宜,不超过5M。

视频组:片长不超过15分钟,视频统一采用MPG2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文创组:设计图中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作品为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A3尺寸大小,不超5M。

书画篆刻组:书法作品为毛笔类,书体不限。作品尺寸为8尺整张以内(长度不超过248cm,宽度不超过129cm),小字类作品(如小楷)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长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绘画作品为中国画、油画,风格不限,横竖不限。中国画尺寸为8尺整张以内(长度不超过248cm,宽度不超过129cm)。油画尺寸为100cm×100cm以内。篆刻作品须提交印蜕数量4—12个为宜。所有书画作品请勿装裱。

5.知识版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作品,一经发现具有抄袭现象,取消参赛资格。作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本次比赛过程中所有的投稿作品版权归燕山大学所有,并有权在相关工作中投入使用或做出相应修改。

6.赛事要求:参赛作品可选择个人或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

七、比赛程序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阶段:

1.宣传启动阶段(4月25日-5月5日)

参赛学生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了解,进一步了解党风廉政内涵,从中获取设计元素或设计灵感。

2.作品创作阶段(5月5日-5月15日)

参赛学生实施作品创作。

3.作品评比阶段(5日15月-5月20日)

参赛学生于5月15日前提交参赛作品,5月15日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组织评审工作。

4.宣传展示阶段(5月20日之后)

组委会在美术馆举办大赛颁奖仪式及获奖作品展示活动。

八、奖项设置:

视报名情况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最具创意奖和最具人气奖,届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九、报名方式:

5月15日前,参赛者将设计作品电子版、设计说明及报名表发至大赛组委会邮箱(2923790430@qq.com)邮件主题请写明“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提交实体作品请联系大赛负责人。

联系人:徐原

联系方式:8387768

纪委办公室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4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