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7年09月30日 16:20点击:

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现就加强国庆中秋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精心部署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十分重要。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深查细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切实做到“八个坚决禁止”: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月饼和节日物品、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助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二、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跟踪调度,从具体事情抓起,以小见大、以小带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从严执纪,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监管不力、放任纵容、问题突出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057059电子信箱:jjw@ysu.edu.cn

中共燕山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2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