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22年05月16日 08:46点击:

关于举办“倡廉树清风,喜迎二十大”——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全校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以“倡廉树清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微电影、微视频等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倡廉树清风,喜迎二十大

二、活动对象:全校干部师生

三、作品征集范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微视频微电影、海报文创等2类作品。

四、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

五、作品要求:

1.主题突出:本次活动以“倡廉树清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参选作品应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法纪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文化创意的方式弘扬廉洁价值理念,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2.创意新颖:参选作品应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文化性和观赏性。

3.设计理念:所有参选作品须有生态环保、艺术呈现以及积极向上、突出廉洁文化的理念。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4.格式要求:

视频类: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海报文创类:分辨率为300dpi,JPG格式,不超过5M。海报作品尺寸21cm*29cm,竖幅为宜;其他文创作品设计图中应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纸质版的要拍照清晰。

5.知识版权:所有参选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作品,一经发现具有抄袭现象,取消参选资格。作者应对参选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本次活动过程中所有的投稿作品版权归燕山大学所有,并有权在相关工作中投入使用或做出相应修改。

6.赛事要求:参选作品可选择个人或团队参加,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人。

六、评选评优:

校纪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评选,对优秀作品集中展播并给予相关人、积极组织单位适当形式的鼓励,作品择优报送参加省纪委相关活动。

七、活动要求:

各党委、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党委原则上视频类、海报文创类2类作品应至少分别报送1部。

设计作品电子版、设计说明及报名表可发至邮箱lzzp@ysu.edu.cn),邮件主题请写明“2022年度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参选作品”。

纪委办公室:韩辉(8098807,13731779708)

艺术与设计学院:徐原(8387768,18633515877)


                                                                                                   纪委办公室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5月16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