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4日 16:35点击: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寒假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大型演出及年会聚会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能以线上方式举办的各类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

2、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出行,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全体教职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秦,尽量不参加婚丧嫁娶等各类活动;离校返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须向学院辅导员及时报告。

3、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晨午检”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宿舍、教室、餐厅、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和通风制度。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对邮件、包裹表面的消毒处理;坚持“多病同防”,做好冬春季呼吸道、消化道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和冷链食品的安全管理,禁止采购、使用进口食材。

4、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严把校门出入关,进入校门核验健康码,检测体温。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实施请假审批制度。留校学生参加异地求职、实践、实习等活动,离秦后假期内不得再次返校。

5、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覆盖全体留校学生的个人健康状况台账,做到“一人一档、人账相符”。做好包含外国留学生在内的留校学生后勤服务工作,保障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顺利进行。

6、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处置体系。各单位要压实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应急处置时业务熟悉、组织有序、科学规范。

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