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17:36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各学院: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毒株不断出现,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单位党政一把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坚决守住防线、底线,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二、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业务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正常运转。学校总值班室分白班和夜班两个班次值班,白班时间为8:00—19:00,值班地点在世纪楼1804,值班电话8057100;夜班时间为19:00—次日8:00,值班地点在安全工作处,值班电话8057079。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单位值班安排,遇到特殊突发事件或其他重要紧急情况,要按相关规定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

三、严格师生流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倡导就地过年,确需外出的,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不到境外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师生员工出行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旅途中应持续佩戴口罩、勤洗手等,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等,确保个人安全有序流动,健康平安过节。

四、加强聚集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控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慰问等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活动应当严格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或视频活动。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活动期间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

五、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出校,校外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任何人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体温检测,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六、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全体师生员工要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在完成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携手共筑校园群体免疫屏障。严格遵守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要求,严禁有妨碍公共安全的不良行为。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每天锻炼1小时,少用电子产品,坚持营养膳食,保障充足睡眠,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如有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暂时留校学生包括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引导留校学生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主动配合学校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每日考勤、健康管理等制度。要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和联络家长,及时解决留校学生的实际困难,纾解学生思乡情绪和精神压力。各相关单位要为留校师生提供必要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保障。

燕山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