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11月18日 10:55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一届折纸机器人设计大赛的通知

全体同学: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双创”氛围,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增进我校大学生对现代折纸的认知,将折纸的艺术美与机械的工业美相结合,营造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和校风,充分调动全校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经研究决定举办燕山大学第一届折纸机器人设计大赛。本届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燕山大学第一届折纸机器人设计大赛。

二、大赛主题

创意折纸机器人设计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四、比赛内容

学生利用一张或多张纸,通过现代折纸知识设计机器人结构,结合与电控相关技术的手段,来实现自己预设的功能(功能不限,例如:实现某种变形、越障等)。

五、比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六、比赛规则与参赛要求

(一)比赛规则

1、每个参赛团队人数在2~4人;

2、每个参赛团队只能设计制作一个折纸机器人。

(二)作品要求

根据折纸原理,利用一张或若干张纸、舵机、小电机,设计制作出一种能动的折纸机器人,拥有折叠变形、越障、穿越、翻滚等功能。

需要有科学的折纸与运动原理,需要进行现场功能展示。

七、联系和提交方式

大赛联系人:燕山大学学生折纸社   叶倩15373356743

参赛团队主要负责人须加入折纸机器人比赛专用QQ群,进群后须按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命名,例如“19级机自XX班-张XX”。比赛有关事宜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比赛专用QQ群二维码如下:

请参赛团队负责人填写报名申请书(见群文件),并于11月21日前将申请书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1743200710@qq.com。压缩文件必须以“参赛团队-团队主要负责人”的形式命名,例如“XX团队-张XX”。

八、奖项设置

大赛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大赛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优秀奖(40%)等奖项。

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