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

2020年01月29日 17:37点击: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及家长:

新年好!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学校倍加惦记、牵挂着同学们和家长们的健康与平安。为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同学们和家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寒假,我们特致信大家,希望全体同学和家长能够做到:

一、提高认识,保持沟通联络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校成立了燕山大学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摸排情况,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校师生尚未发现疫情确诊及疑似情况。为应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请同学们保持手机、微信等通讯设施畅通,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学校会定期与每名同学主动联系并持续沟通,请同学们及时、主动、如实反馈各项信息,学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二、严守纪律,配合学校工作

为更好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冀教明电[2020]11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此特殊时期不要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三、科学防范,加强自我保护

要加强身体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室内消毒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感染概率;要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餐,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

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四、关注动态,不造谣不传谣

请全体同学和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救治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要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张弛有度,充实假期生活

请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充好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多看书、多学习、多积淀,居家进行学习、科研、阅读等活动,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学习成效有提升,让寒假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更加精彩。

同学们、家长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战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希望全体同学、家长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各位同学和家长身体安康、万事如意!

燕山大学

2020年1月29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