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1日 15:28点击:

关于举办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成立仪式“2020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论坛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分论坛的通知

学术同人和校属各单位:

身处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不约而同地思考着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有关秩序、和平以及交流互鉴等一系列共同议题,这些议题既是当下所面临的问题,也是我们吸纳、整合学术资源,以形成学术共同体的依据和动力。

有鉴于此,我们希望以人类历史上现存最宏大的文化遗产——中国长城为媒介,举办“2020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论坛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分论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为中国长城学会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批准号20STB033 )。分论坛将围绕担当文化使命、积极促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方向,致力于搭建学术平台,促进学术交流,进而为长城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夯实文化基础。

一、主办单位

燕山大学

二、承办单位:

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文旅研究中心

暨南大学中国文学文化外译研究中心

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

三、举办时间:2020年10月24日

四、会议议程

10月23日,外地参会学者报到,地点:秦皇岛市首旅京伦酒店(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安路1号),宾馆前台电话:0335-5815888。

10月24日9:00-10:00,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音乐厅。

10月24日10:15-12:00,论坛主题报告,地点:燕山大学西校区音乐厅。

10月24日14:30-18:30,分论坛报告,地点:燕山大学东校区三教213学术报告厅。

五、论坛主题: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

1.“人类文明的共同遗产”长城历史文化研究

2. 全产业链的长城文旅融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

3. “文明互鉴、和合共生”的长城对外传播研究

4. 其他相关议题

六、邀请的主题演讲嘉宾

中国长城学会董耀会副会长

清华大学 邬东璠主任

燕山大学 张亚明教授

暨南大学 陈伟教授

七、媒体支持:新华网

八、入选论文

1.本届论坛截至2020年10月12日已收到首批参会论文(中英文摘要),经评审主办方确定入选论文作者名单,在此向入选者正式发出参会邀请(详见附件1),敬请届时莅临参会。

2.入选论文须在2020年11月20日之前将论文全文(未正式发表,5000-8000字为宜,含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基金项目需注明项目名称、编号)投递至ysugreatwall@163.com,以备结集出版。未及投稿的作者亦可在此日期前投送论文全文,组委会将从中酌评优秀论文一并收录出版。

九、相关会务信息

1.本次论坛免收会务费,应邀参会学者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由承办单位负担,交通费自理(特邀嘉宾例外)。

2.联系方式

邮箱:ysugreatwall@163.com 电话:13503233232;0335-8387708

联系人:方志强

十、防疫要求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会代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论坛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地方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督检、巡视等疫情防控工作,如实正面地向参会代表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定时对各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请您予以配合。关于疫情防控说明如下:

(一)进入会议区域的所有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和胸卡,遵守现场秩序及引导,查验身份证、健康码(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

(二)如您的出发地为中高风险区,或入场前14日内途经中高风险区,会影响您参会入场,请提前做好相关行程安排并向会务组说明。

(三)会议区域、餐厅将根据情况进行限流,如需排队,请您谅解。

(四)如您在会场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的状况,请第一时间联系会场工作人员。

(五)请您在现场积极配合做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可控、有序的活动现场。

诚挚欢迎志同道合的燕大师生与会旁听,携手推动长城文化的研究与传播!

“2020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学术论坛
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分论坛组委会

2020年10月21日


分享至